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崔拓副司长一行来我所调研

2018年1月4日,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崔拓副司长一行来所调研,陪同调研的还有崔春宇处长。田勇所长、科技委李金山副主任、规划处李海波处长、六室赵秀丽主任、库存中心孙杰主任、新材料中心杨宁副主任及一室、基因中心相关人员参与了接待。  

wps47.tmp.png

在田勇所长的陪同下,崔副司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所展厅,随后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,规划处李海波处长从含能材料基因工程、纳米科技、激光功能材料、新能源材料、变革性技术、核电技术与装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,并提出构建含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一些初步想法。然后,与会人员从国家重点实验室构建、科改后科研计划管理模式变化、专家遴选、重点研发计划申报等方面展开了提问,崔拓副司长一一进行了解答。

田勇所长对崔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,他表示国家科技部作为主管科技领域的核心政府部门,对我国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引领作用,三所愿在科技部的指导下,乘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东风,依托三所核心科技发展方向,力争突破若干材料发展瓶颈制约,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助力。

wps48.tmp.png

wps49.tmp.png

  

崔拓副司长表示,通过此次调研,对三所的定位、功能、科技发展方向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,建议我所后续加强与相关司局对接汇报,增进国家部委对三所的了解,力争在项目层面取得突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