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政联席扩大会暨所务会

     为推进三所管理改革转型,分析三所下阶段科研生产任务形势,充分发挥集体才智,共同研究对策,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,2021年1月11日上午,所长赵小东在933所区第七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1次党政联席扩大会暨所务会,参会人员覆盖党政科总领导、机关部门领导、基层单位行政负责人及党支部负责人,会议由赵小东主持。

  

http://ecm.pub.caep/uploadfiles/202101/14/2021011414312391350517-thumbnail.jpg

  

会上,规划处处长何舟汇报了关于管理转型中信息化、流程规划,军民融合战略,科技平台管理,所管企业管理等相关工作2020年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的建议措施;型号处处长罗陈雷汇报了《军品定价议价规则(试行)》(国办函〔2019〕11号)《国防科技工业科研经费管理办法》(财防〔2019〕12号)《国防科研试制费管理办法》(财防〔2019〕18号文件)三个文件出台背景、相互关系解读与分析,同时基于三个文件罗陈雷进一步汇报了三所的运行现状与问题、改进实施思考及建议等内容。参会领导对两个报告给予了肯定,所领导要求机关部门、基层单位进一步落实职责,认真思考报告提到的问题及建议。

  

会议还听取了所办汇报的2021年工作会报告初稿及政治部汇报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初稿,每个报告汇报完毕后,各级领导都参与了发言与讨论,对报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。

  

http://ecm.pub.caep/uploadfiles/202101/14/2021011414333785018759-thumbnail.png

  

所领导,科总领导就战略发展、科技平台建设、创新融合、人才工程、党建工作、管理转型、文化建设、流程管理和知识工程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要求,要求各级领导要站在战略层面思考,经常性持续学习,加强自身修炼,会后做到“领会好、落实好”相关会议精神。

  

http://ecm.pub.caep/uploadfiles/202101/14/2021011414361249994114-thumbnail.jpg

  

所长赵小东指出各级领导要站在战略层面思考问题。他指出战略的核心就是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,人才的管理要符合战略要求,要创新需要各类人才的努力,要留住人才就要建立好的科技平台,要把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作为我们所的顶层战略,我们所要建立战略、创新、人才融合的新体系。赵小东强调要直面现在存在的问题,各级领导要共同研究解决。他谈到现在的问题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,而是集体的问题,要根据新形势、新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找问题,存在的问题可能有历史原因,也可能有其它客观因素,但终究一定要落脚到如何解决上来,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解决“身体进入新时代,思想还没进入新时代”的问题。各级领导班子要经常思考所的发展,强化管理工作,带好队伍,与党委一起谋大事,通过党政联席扩大会、所务会等形式,把问题一条一条梳理出来,再研究落实逐项解决。